好像有點複雜的鋰鐵電池的輸出接線頭???該如何外接20A鋰鐵電池呢??

今天一位車主請我幫它改裝48V-20A鋰鐵電池,就我個人而言,e-moving 電氣二輪車並沒有太多興趣,因為我不喜歡掛牌的車(還是要繳一堆扣扣).另外掛型馬達我不喜歡,我喜歡輪穀型馬達構造簡單又可以做回充系統,再者我知道我自己的車一定可以比它快比它遠,快的部份目前在路上遇到還不曾被它追過,到常常追過它,或許是路上遇到的都是年紀大一點的慢騎一族,其實我真的很想被它追過,因為這樣我就會再有加快速度的衝勁。稍微試騎一下(只試騎一般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在路上停紅綠燈後起步,我總能遠遠拋開它,一般檔車主說約有時速45公里(原廠車表),加速力好像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車主說法也是如此,需要較長的距離衝刺才能達到,當然使用加速檔或許我們就有的拼,但我也不太擔心,因為我也只用一般檔,拼不贏我也有超速檔可用,再拼不贏回家再做一台可以拼贏的~哈~哈~初感覺--起步有點小爆衝:會頓一下(我還能接受範圍,推測可能是外掛馬達設計的關係),操作上有點複雜(常用者應該就會習慣),加速力尚可(推測可能是外掛馬達設計的關係,我試騎過另一家外掛馬達的電動車也是如此),外型不錯,電池箱(馬桶)空間很大,有效的利用可用空間設計,可放置電池量很可觀,可惜原廠電池太大一顆也太重,如果以它的馬桶空間我來堆,應該可以堆到48V-80A左右。

話說距離,那更是我個人的瘋狂,我想大概找不到幾個真的把電動車當遠距離的交通工具,前幾天某個重要部件已經到貨,更快更遠與更有力將可能有大大突破,這幾天一直再測試這重要部件。回正題:看了它的電源輸出接頭,當場有點傻眼,怎麼這麼多支插銷,那一支是正極那一支是負極,那些小支的又是做什麼的,還好學校教的沒有通通忘,沒意外大支是電源輸出,小支是充電用與電量表用。本來想直接從輸出電源線接一條用於改裝48V-20A鋰鐵電池,後來想想不對,它原廠保固中,動到車子本身可能影響它的原廠保固,原廠會看到改裝部份而提出不保固條例,所以我需想個辦法讓車主一樣有原廠保固才行,於是只能從最複雜的插頭下手,雖然這樣我會變的很麻煩(需想辦法做一個轉接頭),為了做這個轉接頭耗掉我太多時間,最後還是有成功,由這裡改裝原廠就不會發現。

轉接頭純手工製作太麻煩了,改天我要製作一個更好的更便利的,這樣整個改裝時間大概只需10分鐘就可以完成,也不一定需要到我這裡改裝,只需要車主自行安裝即可,大略構思已經有了,只是最近比較忙。

當然最後是有破解成功,目前正天天使用中2011.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喬登 的頭像
    高雄喬登

    高雄喬登的部落格-電動車-電動機車.鋰鐵電池.電動自行車.鋰電池.LiFePO4

    高雄喬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