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人心裡很多的疑問覺得 高雄喬登 你們號稱能做出可以跑很遠的電動車,且中途不用停車充電,是真的還是假的???,或許很多人覺得 高雄喬登 你們說你們的技術已經讓你們所使用的電動車常跑台南或屏東,是真的還是假的??? 該不會是慢慢的跑吧!答案:以我們現在的技術跑那麼遠當然不可能是慢慢跑,慢慢跑很耗時間的,我們也是很忙的說。有人常會問我續航力多少,速度有多快,速度有多快???常是我最難回答的,是要以現在一般賣車的經銷店的說法50~55(一般賣車的經銷店大都以車子上的那個超快樂表為準.而大多數車廠為迎合經銷商或是消費者.也越來越快樂了),還是要以我的路測專用碼表回答呢??如果用一般賣車的經銷店的說法,實在很難出口,但以我的路測專用碼表可能又讓人誤以為我們的技術也不怎麼樣,怎麼跑的比別人慢。

其實要做高速度並不難,真正難的是續航力與高效益http://tw.myblog.yahoo.com/jw!VZ9YrzPDQ0YskfFP/article?mid=95&prev=101&l=f&fid=12,只能像短跑選手的短暫高速,對於目前的電動車反而會變得不實用,汽油車可以讓人亂飆高速的一個很重要因素是因為隨時都可以再把油箱的汽油加滿,當然一台真正接近實用的電動車速度也不能太慢,所以如何以現有技術整合與設計,讓電動車達到一定程度的高效益是最重要的,最近看到二手市場一直出現目前某大廠出的電動機車很新就在轉售,以我個人之見這表示某部份的可能這台效益的目標沒有達成,所以使用者覺得不實用而轉賣,電動車將是未來的趨勢,我希望所有有心讓電動車可以一直發展的人都可以知道這原理,不再重導多年以前那波電動機車的後塵,這樣台灣的電動車相關廠商也才能真正領先其他各國,而不是只是宣傳性的自誇自己領先,如果連台灣自己的人都不想用的商品,真的可以讓其他地方的人喜歡嗎???

何謂計時賽:在不算短的一定的距離內可能會有很多的狀況影響,而所測得的數據是更貼近實用性。為何選擇計時賽:高效益與實用必需是整體的表現http://tw.myblog.yahoo.com/jw!VZ9YrzPDQ0YskfFP/article?mid=107&prev=-1&next=78,短距離高速使用與長途高速行駛所需要車子等級與質量的要求是有很大的差異,長途高速行駛車體需要要求.控制器不能太熱.馬達不能太熱....有很多很多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一台長途高速行駛的電動車更需要可以常常使用。為何選擇實際一般道路做為測試:所謂的實用不該是說說而已,躲在實驗室或實驗道路測得的數據真的能比較接近消費者的使用情況嗎?,。

2011.0226.1510.今天剛好台南市的電動車店急需要一顆鋰鐵電池要交車用,就利用這機會實際測一下計時賽(我早想知道實際數據很久了,我自己也越來越希望電動車可以跑的又遠又快,不過高效益還是排再第一位),於是當然還是派出總技師擔任此重任,總技師約65公斤,載給客人的鋰鐵電池組約6公斤,對了!還有綠茶一杯就算500公克好了(哈~補充水份很重要喔!),跑台17號公路>經過情人碼頭>黃金海岸>目的地台南市安平區,測試里程約37.7公里,今天風有點大可能成積不太理想,行駛時間1小時8分鐘。繼續加強自己的技術,希望下次能不管條件狀況下突破一小時。2011.226高雄喬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喬登 的頭像
    高雄喬登

    高雄喬登的部落格-電動車-電動機車.鋰鐵電池.電動自行車.鋰電池.LiFePO4

    高雄喬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